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气象灾害 > 干旱监测预警

宁夏干旱遥感监测2010年第十期

【字体:   2010-09-19 16:34: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从2010年7月8日土壤湿度遥感监测及实地测墒结果来看,7月上旬中部干旱带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好于去年同期,南部山区各地与去年同期相当。中部干旱带大部分地区0~50cm土壤湿度在6%~8%,比去年同期高一个等级,尤其是同心南部和压砂瓜种植区土壤墒情明显好于去年同期;南部山区的西吉北部、彭阳和原州区北部0~50cm土壤湿度在8%~12%,其它大部分在12%~16%,与去年同期相当,目前土壤水分能够满足作物生长需求。

据宁夏气象台预报:7月12日,固原市六盘山区有雷阵雨;13日,吴忠和中卫两市的南部地区及固原市有雷阵雨;15日前后,全区有雷阵雨;18日前后,全区大部地区有阵雨。

建议:

1.中部干旱带和南部山区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抓住降水有利时机做好窑窖、水库蓄水工作,保障人畜及作物后期用水需求。

2.当前我区干旱与冰雹、洪涝等各种局地性灾害天气并存,各地要积极做好防灾减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级人影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人工增雨、防雹工作。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