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 天气形势

预计汛期沙坡头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多需提前做好灾害性天气防御工作

【字体:   2018-04-17 19:15:49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徐凤娟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气温变化幅度大,寒潮、大风、沙尘、霜冻天气集中出现。预计6~8月汛期,气温偏高1.0℃左右,降水偏多20%。各地需提前做好高温、雷雨大风、冰雹、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防御。

预计2018年6~8月,气温偏高1.0℃左右;降水偏多20%。

建议:

1.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近年来沙坡头区高温频次增多,强度增强。根据预测,今年汛期气温总体偏高,各地需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和电力、城乡水资源调度工作。

2.近年来极端天气频发,特别是今年气温变化幅度大。根据预测,6~8月汛期降水偏多,各地需提前做好雷雨大风、冰雹、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防御,特别做好城市内涝及山区易引发洪涝灾害和局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区域的巡回检查监测,提前部署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地质灾害隐患。

3.汛期发生强对流天气的概率增加,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广告牌的安全监管工作,避免雷雨大风时引发的倒塌事故。(沙坡头区气象台: 徐凤娟)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