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 天气形势

宁夏近期有风沙及降水天气 需加强农业生产管理和防风防火

【字体:   2020-05-22 15:38: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宁夏气象台预计5月23日白天,中卫及固原两市西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石嘴山、中卫、固原三市大部及吴忠市西部有4到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8级,并伴有沙尘天气;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固原市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7日,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北部、吴忠和中卫两市南部、固原市大部有雷阵雨或阵雨;29日石嘴山市北部和固原市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27和29日,全区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

由于宁夏近期的风沙天气频繁,致使加剧了森林草原火险危险程度。因此,气象部门提醒各地需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巡查力度,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加强防火科普宣传,提高公众防火意识,及时提醒公众注意用火安全,倡导文明旅游,严防火灾发生,做好防灭火准备工作,确保森林草原区防火安全。

此外,农业气象专家相关生产建议如下:

1.中南部山区各地要利用降水,抓紧谷子等秋杂粮作物的播种、补种,做好大田作物借雨追肥、除草等田间管护工作。在做好田间管理的同时要持续密切关注旱情,尤其是中部干旱带各地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各项抗旱工作。

2.灌区各地要加强水稻秧田的管理,控温、控湿度,利用雨后晴好天气加快移栽进度。同时注意做好秧田除草等田间管理工作。适当加深水层,返青后及时补苗。

3.目前灌区已有枸杞红瘿蚊、瘿螨等虫害出现,各地需加强监测和预防,若发现红瘿蚊成虫,可在植株表面及时喷施仿生胶。

4.近期的大风沙尘天气可能造成设施大棚棚体受损,设施农业种植户应提前做好棚体检查和加固准备,避免或减轻大风沙尘天气带来的损失。(宁夏气象台:高艳)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