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 天气形势

宁夏近期有阵性降水天气  需抓紧小麦收尾抢收

【字体:   2019-07-26 16:33: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26日下午,宁夏石嘴山及银川两市大部、吴忠市西部和北部、中卫市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5度以上,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度;26日夜间,贺兰山沿山、银川及石嘴山两市大部、吴忠和中卫两市北部有雷阵雨,部分乡镇伴有短时强降水;28日白天到夜间,全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大部累积雨量可达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8月4日前后,全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目前宁夏灌区春小麦已全部收获结束;中部干旱带红寺堡地区收获全部结束,其他地区冬小麦收获过半;南部山区冬小麦收获各地差异较大。为此,农业气象专家建议中南部未收获的地区抓住有利天气及时抢收,防止近期降水天气造成小麦长芽、发霉。刚收获的小麦籽粒要放在通风条件较好的仓库内,同时要定期通风晾晒,避免发生霉变,影响小麦品质。

另外,夏收时一定要注意防火,禁止焚烧麦茬、麦秸。收获后,有条件的地区可将田间残有的秸秆做还田处理,可起到培肥地力的作用。在降水过后各地应及时开展夏收后的复种工作。

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是强对流天气高发期,各地应做好防范准备工作,避免或减轻暴雨、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损失,切实保证作物丰产丰收及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宁夏气象台:高艳)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