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 天气形势

宁夏遭暴雨侵袭 夜间降雨渐停利于小长假出行

【字体:   2018-08-21 16:57: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从昨天(20日)白天开始,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宁夏全区大部出现了一次强降雨过程。今天白天降雨持续,宁夏中南部一带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不过,据宁夏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夜间,吴忠、固原两市东南部阴有小雨转晴,其它地区阴转晴。降水天气逐渐结束,古尔邦节已有安排的小伙伴们可以按计划出行了。

昨天白天贺兰山沿山银川段、银川市区、惠农北部、盐池东南部、同心西南部、海原大部及固原市南部出现了雷阵雨或阵雨,其中贺兰山沿山银川段、银川市区东部、泾源县部分乡镇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夜间开始到今天白天全区大部均出现降水天气,其中吴忠市南部、中卫市西北部及南部、固原市大部出现了暴雨.20日08时至21日15时,有218个自动站累计降水量超过了30毫米,93个自动站超过了50毫米。

0002.jpg

 8月20日08时~21日15时宁夏全区累积雨量

受降雨影响,特别是中部偏北大部地区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局地可达80~120毫米,极易造成城乡积涝并引发中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银川、吴忠、中卫及固原市大部等强降水较为集中的地区已出现积涝,这些地区需加强防范城乡积涝、暴雨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衍生灾害。

明天就是小长假啦,天气也识趣儿,雨水及早收工,大家可以按计划出发啦!

古尔邦节假日期间,大部时段我区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其中,8月25~26日,贺兰山沿山、固原市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川区26~31℃,山区在22~26℃;最低气温川区16~19℃,山区11~15℃。

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吴忠、固原两市东南部阴有小雨转晴,其他地区;
8月22到24日,全区晴间多云;
8月25到26日,全区多云间晴,贺兰山沿山、固原市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
此外,古尔邦节假日即将来临,强降雨对交通及旅游景区安全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公众出行注意安全,并要防范降雨天气造成的次生衍生灾害。(文/李香芳)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