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 天气形势

宁夏多地已入秋  银川还在路上

【字体:   2019-08-28 09:45: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宁夏大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不断下滑,部分地区已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省会银川原本已经连续4天具备入秋气温条件,但在第5天也就是上周日(8月25日)气温反弹,导致气象学意义上的入秋“夭折”。

宁夏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 部分地区已入秋

  银川早晚气温较低,行人穿外套出行

气象学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即把5天中的第一天算作是入秋之日。据宁夏气候中心最新气象资料统计,石炭井、贺兰、吴忠、陶乐、青铜峡、灵武、中卫、中宁、盐池、同心已连续5天平均气温达到22℃以下,已于8月20日率先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

宁夏区气象台预计,8月28日全区多云,固原市南部有阵雨或小雨;8月29日夜间到 8月30日白天吴忠、中卫两市南部及固原市晴转多云,中卫及固原两市西南部有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8月30日夜间到 8月31日白天,固原市多云南部有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从气温上看,本周最高气温27℃到30℃,最低气温9℃到17℃。

近期宁夏各地温差较大,中午温度虽较高,但早晚温度较低,提醒公众,特别是老人小孩及体弱者注意合理添减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图/文蒋婷)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