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 天气形势

金秋十月 宁夏阳光普照天气晴好

【字体:   2011-10-17 10:55:03   来源: 宁夏气象服务中心  

近几日,宁夏全区天气晴好,阳光洒满大地,风和日丽的金秋简直就像是上天恩赐给我们的一个舒展身心、休养生息的另一洞天,让人们感受到了晴空万里、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道路两旁的植物向人们展示了秋季的五彩缤纷:即使是一棵树的叶子也有多种的颜色:浅黄的、棕黄、褐绿的、棕红的……让人流连忘返,只想把一片斑斓的景色用影像记录下来。时而有微风吹过,枯黄的落叶美丽的飞舞、盘旋,轻悠悠地飘落,然后再顺风慢慢的移走。穿着秋装走在街上都会微微的冒汗,有些爱美的女性忍不住脱掉繁杂的秋装,似是想要追回些许夏日的影子。

自动站观测资料显示自13日以来,宁夏全区基本以多云或晴的天气为主,气温也持续的回升,昨日(16日)宁夏北部四市最高气温都达到20度以上,其中银川22.2℃,石嘴山22.3℃,吴忠21.4℃,中卫20.8℃。而固原也达到了近期天气的最高温16.2℃。

宁夏气象台预报,17日全区晴;18日,全区多云转阴,固原市六盘山区有阵雨;19日全区阴转多云;20日,固原市多云,其他市多云间晴;21日,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多云间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22~23日,全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小雨,有5级左右偏北风。21~23日,全区气温下降6~8℃。

秋季天气干燥,人体内的肺气相对旺盛,容易缺失水份,应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之类的食品,要注意增强身体素质,通过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其次,要注意精神调节。要尽可能地以平和的心态对待一切事物,保持神志安宁,保持乐观向上的情绪,以适应秋季收敛之性。另外秋季火灾隐患会加大,所以在预防火灾这方面一定要提高警惕,多多加以防范。 

总的来说,未来一周宁夏仍以晴好天气为主,比较适宜出行,但早晚温差大,要注意适时添减衣物。(作者:王丽婧)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