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 天气形势

宁夏近期有强降温天气 需加强黄河防凌和能源保供工作

【字体:   2021-12-24 11:33: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宁夏站  

宁夏气象台发布强降温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24到26日全区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6到8度,26日全区最低气温可降至零下20到零下15度,最高气温可降至零下8到零下5度,提请相关部门和广大公众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和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

伴随持续强降温天气,沿黄各地需密切关注凌情、水情变化,做好黄河防凌工作。气温持续下降,会造成城市供电、供暖、供气需求增加,需加强水、电、气、暖供输等设施防寒防冻及重要线路和设备运行检查。同时降温可能导致设施作物受冻,尤其是保温效果不好的温棚受冻风险较大,各地需加强农牧业生产管理工作。

对此,气象专家相关对策建议如下:

1.各级防凌部门需抓紧做好各项防凌物资的准备工作,认真检查物资储备和人员配置情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水情、凌情动态监测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在流凌、封河等关键时间节点,加强黄河凌情宣传报道,提高沿河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2.燃气部门需提前做好天然气保供准备工作,加强与上游气源单位的沟通联系,争取更多的天然气储备以缓解供需压力;同时开展天然气门站、储配站、燃气管网及调压设施的维护保养和隐患排查工作,加强管网设施巡查,保证安全稳定运行。

3.供热企业应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楼宇蓄热,提早做好保供准备,同时合理调整各热电厂燃煤存量、采暖热负荷和资金等计划,保障能源和资金供给。供热企业应加强对供热管网的管理,根据天气变化调整输热有效时间点,及时调整供热负荷,确保居民家中室温符合国家规定。

4.电力部门加强电子液压易冻部位的保温措施,做好设备的定期巡查、检修和维护,保障供电设备的正常安全运行。同时低温天气会影响检修人员室外作业,应注意保暖,避免长时间室外作业。

5.供水部门采取有效防寒防冻措施,做好水管、水表阀门的防冻保暖工作,减少因天气原因造成损失影响正常用水。(宁夏气象台:高艳)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