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宁夏水环境治理显成效

【字体:   2018-09-09 13:08:44   来源: 宁夏日报、2017年宁夏环境公报  

目前全区水环境明显改善、水生态局部趋好,河湖、排水沟治理保护成效初步显现。最新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今年5月,黄河干流宁夏段出入境断面均达到II类水质。除黄河干流外,其余多条河流、湿地等水质也明显好转。

2017年,黄河干流宁夏段397公里流程内监测的6个国控断面均为II类优水质,比例为100%,同比上升33.3个百分点。平罗黄河大桥、麻黄沟断面水质类别由Ⅲ 类提高为II类,麻黄沟出境断面主要指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和总磷监测浓度分别下降10.0个百分点、56.3个百分点和24.2个百分点,水质改善明显。

最新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今年5月,黄河干流宁夏段出入境断面均达到II类水质,全区15个地表水考核断面中,达到考核目标要求的断面14个;全区13条重点入黄排水沟水质达到V类及以上比例为61.5%。

图片1.png

除黄河干流外,其余多条河流、湿地等水质也明显好转。宁夏隆德县渝河经过三次“大手术”,渝河彻底大变样。2017年,渝河水质连续7个月达到国家地表水Ⅲ类水体标准,从两年前的劣Ⅴ类水体,变成了宁夏出境水体中最好的水系。

占地280亩的莫楼人工湿地,不仅是中卫市最大的“净水器”,也是中卫生态建设的一颗璀璨明珠。莫楼人工湿地潜流区内,引种的菖蒲、水葱等已有1米多高,在人工湿地表流区内,净化后的尾水清亮见底,碧波荡漾。“这些水生植物会吸收污水中的磷和氮,净化功能相当好。”莫楼人工湿地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湿地进水口在线监测显示COD为32,出水口的COD是26,水体的污染负荷降低了6个点,符合地表四类水体的标准。


编辑: 李萌萌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