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宁夏沙尘天气显著减少

【字体:   2018-09-09 13:09:35   来源: 2017年宁夏环境状况公报  

近些年来,宁夏空气质量逐渐好转,沙尘天气减少。2017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79天。宁夏环保厅和宁夏气象局将继续展开联合工作,加强对空气质量等的监测,为确保宁夏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

自从1961年以来扬沙、浮尘、沙尘暴天气在宁夏呈现显著减少的趋势。不但沙尘暴很少光顾宁夏,就连扬沙、浮尘天气也不多了。20世纪60年代,宁夏的沙尘天气每年平均达到60天,70年代甚至达到79.2天;而近几年扬沙、浮尘天气一般减少到只有几天。至于沙尘暴,就更是“稀罕物”了——2015年在宁夏一次都没有出现过,2016年也只在位于腾格里沙漠边缘的中卫市局部地区出现过一次。

  图片3.png

  宁夏沙尘日数历年变化(天)

根据2017年宁夏环境保护公报显示,宁夏的空气质量整体偏好,全区5个地级城市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和中卫市达标天数(优良天数)比例范围为64.9%〜90.4%,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76.4%。与上年相比,全区5地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上升1.2个百分点(优良天数平均增加4天),其中银川市减少15天、石嘴山市增加18天、吴忠市增加12天、固原市增加10天、中卫市减少8天。

  图片4.png

近两三年来,为了减轻重污染天气对公众生产生活的危害。宁夏环保、气象部门将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并成立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组。环保、气象部门在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中将加强信息共享工作,及时将预报预警工作所需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信息、气象监测预报信息与对方共享。


编辑: 李萌萌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