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 天气形势

未来一周沙坡头区天气条件有利于灌区春播生产

【字体:   2019-03-04 17:12: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日夜间至7日白天,沙坡头区阴转雨夹雪;10日大部有4~5级偏北风;其他时段以多云或晴为主。

据农业农村局统计,截止3月3日,沙坡头区灌区春小麦已播过半。

未来一周灌区除7日前后有雨夹雪天气,10日风力较大外,其他时段以多云或晴为主,气温波动回升,天气条件总体有利于春播。

生产建议:

1.近期气温较历年同期偏高,且未来七天无明显降温过程,灌区已起潮适宜播种期缩短。低洼田、稻茬田有可能会出现湿度过大的现象,应尽快抢播、快播。

2.6至7日的降雪可能对设施农业造成一定不利影响,降雪终止后要及时清扫棚面积雪;10日大风天气可能损坏棚膜等设施,要做好温棚的加固保护工作。

3.枸杞种植企业(农户)仍未完成春剪枝的,应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枸杞春剪枝工作,确保杞农增产增收。

4.环香山地区土壤墒情好于历年同期,应根据土壤化冻情况,做好春覆膜工作。(沙坡头区气象台: 徐凤娟)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