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 天气形势

预计4月12至14日宁夏冷空气来袭  提醒公众及相关部门注意防冻防风沙

【字体:   2018-04-10 17:49:42   来源: 宁夏气象台   高艳  

据最象新气资料分析,受新疆东移冷空气影响,预计12~14日宁夏有一次大风、沙尘、降水、降温、霜冻天气过程,其中12~13日全区小雨,吴忠、固原两市东部有小到中雨,全区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预计12~14日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8度左右,14、15日清晨全区大部有轻霜冻或霜冻,13、16和17日贺兰山沿山和南部山区有轻霜冻或霜冻。为此,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及相关部门注意防风沙、防冻,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目前宁夏区内酿酒葡萄出土已经超过三分之二,桃、李、苹果、梨等经济林果处于花期,受前期霜冻天气影响,各类经济林果遭受了较重的霜冻害,未来一周我区仍将出现连续霜冻天气,进一步加重经济林果受冻,不利于各类林果灾后恢复和补救工作。另外未来多大风天气不利于酿酒葡萄放条及经济林果田间管理工作的开展。

农业气象专家相关生产建议如下:

1.前期遭受霜冻的经济林果,根据受冻情况,在大风天气过后通过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加强后期管理等措施减少损失。

2.酿酒葡萄种植基地抓住晴好天气,合理安排出土时间,避免在土内出现黄芽,出土后及时上架灌溉,防止葡萄枝条抽干。已受冻酿酒葡萄要加强田间水肥管理,增强树势,减轻损失。

3.对于近期的连续霜冻天气,各地要密切关注温度变化,提前安排灌溉,也可配合喷施防霜剂等方式增强果树抗冻能力,减轻霜冻的危害。(宁夏气象台:高艳)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