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 天气形势

20日夜间宁夏局地出现大到暴雨 明后天清晨局地有轻霜冻

【字体:   2012-05-21 14:50:22   来源: 宁夏气象服务中心  

昨日(20日)夜间开始,宁夏全区出现降水天气,部分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出现了大到暴雨。针对这次过程,宁夏气象部门严阵以待,昨天(20日)12时启动了重大气象服务Ⅲ级应急响应。

据观测资料显示,20日20时到21日8时,海原的树台降水量25.8mm,西吉的兴隆降水量28.6mm,达到大到暴雨量级,并且出现1小时雨量超过10~20mm的短时强降水,其它站分别出现了0.4~19.8mm的降水。

“如约而至”的降水,有效地改善了空气质量,带走了多日来空气中的尘粒,清晨雨后的空气格外的清新。有同事开玩笑说:这洗车指数也可以改改了,一场雨把多日来落在车上的灰尘洗刷的干干净净,有时候降雨天洗车指数优啊!

另外,此次降水增加了中南部水库、窑窖蓄水量,对林草生长极为有利,降低了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另外也有效增加了土壤墒情,对小麦、玉米、马铃薯等作物的生长十分有利,抑制小麦蚜虫。

宁夏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今天下午固原市大部有小雨或阵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全区风力较大,有4到5级偏北风。21日夜间到22日,全区多云间晴,21日夜间贺兰山沿山、六盘山区有轻霜冻;22日和23日,全区多云为主,清晨,贺兰山沿山及六盘山区局地气温低于3℃,有轻霜冻,全区其它地区最低气温也较低都在8℃以下,最高气温也只在23℃左右;24日开始,全区气温呈回升趋势。24~25日,吴忠、中卫两市的部分地区及固原市阵雨或雷阵雨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前期南部山区降水较多,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增大,各有关部门和地质灾害高易发区要加强巡查和监测。

作者 李剑萍 王丽婧  编辑 张超华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