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 天气形势

预计未来一周宁夏全区多分散性强降水  仍需加强次生灾害防范

【字体:   2018-08-15 11:04:57   来源: 宁夏气象台   高艳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扩散弱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一周宁夏全区多分散性强对流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或短时暴雨,其中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区有雷阵雨或阵雨,贺兰山沿山北段、吴忠市东南部及固原市东北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预计21日前后,全区有小到中雨,贺兰山沿山、银川、石嘴山两市大部及固原市有中到大雨。

为此,气象专家相关建议如下:

1.由于前期多发的分散性短时强降水,加之未来一周宁夏全区仍多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伴有雷雨大风及短时强降水,固原市东南部、彭阳县南部及六盘山区的隆德、泾源等地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及山体裂缝的风险加大,需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防范。

2.目前是我区暑期旅游旺季,强对流天气对出行安全有较大影响,各部门需加强安全管理,大力宣传避险应急措施,切实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3.当前,我区农作物正处在生长成熟关键期,部分地区已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稻稻瘟病、马铃薯晚疫病等。各地需加强作物田间管理,及时做好水稻稻瘟病、马铃薯晚疫病、枸杞黑果病及玉米粘虫、红蜘蛛、玉米螟等作物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工作,确保作物正常生长。

4.未来一周宁夏中部干旱带同心、盐池等地旱情仍将持续或加重,需继续做好抗旱工作。(宁夏气象台:高艳)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