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 天气形势

宁夏灌区2020年4月天气及农业气象条件

【字体:   2020-05-01 10:19: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4月内,石嘴山比常年同期偏低0.5℃,平罗和青铜峡与常年持平,其他地区比常年同期偏高0.2~1.3℃;贺兰、中卫未出现降水,其他地区出现0.1~4.0mm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4.2~11.1mm。

4月内灌区大部气温偏高,降水整体偏少,冷空气活动频繁,整体不利于农业生产。4月11~13日的霜冻对杏、李、桃造成了中~重度冻害;4月21~25日的霜冻过程对灌区影响较大,据调查,受冻情况具体如下:

玉米:已出苗的玉米受冻率达55~99%,大部分叶片受冻难以恢复,部分幼苗死亡,整体以轻到中度为主,局地受到重度冻害。未出苗的玉米无影响。

春小麦:灌区各地春小麦正处于分蘖期,受冻率在0~59%,主要是少数叶片的顶部或中间受冻,整体以轻度霜冻为主。

酿酒葡萄:酿酒葡萄大多处于芽膨大至展叶期,大部地区遭受中到重度冻害,部分酒庄酿酒葡萄叶片100%受冻致死。

枸杞:枸杞普遍处于展叶至现蕾阶段,大部分遭受轻度冻害。

苹果、杏、李、梨等:苹果、杏、李、梨等大多处于花期~幼果期,耐冻性差,普遍受到中度至重度霜冻害,部分区域苹果、梨等受冻率达到100%,预计此次过程将造成苹果、杏、李、梨等经济林果大面积减产。

其他:设施温棚内的瓜菜基本未受冻。拱棚内和露地瓜菜都受到不同程度的霜冻害,其中西瓜、豆角、西红柿、眉豆等瓜菜幼苗受冻率高,受到中到重度霜冻害。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