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 天气形势

未来十天宁夏有三次明显降水  需加强农业生产管理

【字体:   2020-08-11 17:08: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十天宁夏全区有三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8月11日夜间到12日上午,贺兰山沿山、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14日白天固原市有雷阵雨或阵雨;15至16日,吴忠和中卫两市南部及固原市累积雨量10到25毫米,部分地区25到50毫米,其他地区10毫米以下;18日前后,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固原市大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

宁夏气象台于2020年08月11日08时0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08月11日09时5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08月11日13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降水易使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增大,同时给交通旅游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因此,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及相关部门加强暴雨洪涝及地质灾害防范。

根据宁夏气象台预报,8月中旬降雨频繁,累计降雨量较大,目前正值各类秋作物生长需水高峰期,降水较多有利于秋作物和枸杞的生长,且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玉米螟、红蜘蛛和黏虫的生长。但降水过多会影响酿酒葡萄着色和糖分积累,同时,易导致马铃薯晚疫病、葡萄霜霉病等喜湿病害的发生发展。

为此,气象专家相关生产建议如下:

1.目前,全区各地玉米已进入灌浆期,正是玉米螟、红蜘蛛、黏虫等虫害防控关键时期,各地需做好监测防治工作,保障玉米充分灌浆。

2.各地枸杞种植企业或农户根据未来天气情况做好枸杞田间管理,及时开展夏季修剪、追肥,为秋梢生长、秋果丰产奠定基础。酿酒葡萄种植区注意做好霜霉病等喜湿病害的监测防控。

3.宁夏中南部地区可抓住降雨后的有利时机,做好追肥、培土、除草工作,促进秋作物生长。同时做好马铃薯晚疫病防治工作。

4.各级人影部门抓住降水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有效降水,并努力做好防雹、减灾工作,保障作物后期正常生长。(宁夏气象台:高艳)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